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佳士得将在伦敦拍卖雷诺阿和毕加索等名家画作

2012年06月17日 08: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伦敦6月15日专电(记者白旭)佳士得拍卖行将于20日傍晚在伦敦拍卖71幅名家画作,其中包括著名画家雷诺阿、毕加索和保罗·西尼亚克等人的作品。

据了解,此次拍卖额预计将达到8652.5万英镑(约合8.65亿元人民币)至1.26亿英镑(约合12.6亿元人民币)。

即将拍卖的作品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法国印象派大师雷诺阿1888年完成的《沐浴者》,估价1200万英镑(约合1.2亿元人民币)至1800万英镑(约合1.8亿元人民币)。

雷诺阿以画人物闻名,擅长以明快的暖色调子描绘青年妇女,尤其是她们的裸体形象。这幅《沐浴者》几经易主,最后到了一位瑞士收藏家手中。它曾经在纽约创下裸体画作的最高拍卖成交额,当时的价格是2090万美元(约合1.3亿元人民币)。

另外一幅引人注目的画作是西班牙著名画家毕加索为他第二任妻子杰奎琳·罗克创作的画像。画上的人像是典型的毕加索立体主义风格,旁边是他们养的阿富汗猎犬。这幅画完成于1962年,属于毕加索晚期作品,这是它自1973年以来首次与公众见面,估价600万英镑(约合6000万元人民币)至900万英镑(约合9000万元人民币)。

法国新印象派创始人保罗·西尼亚克的《金角湾,尖塔》是近一个世纪以来首次拍卖,预计售价为400万英镑(约合4000万元人民币)至600万英镑(约合6000万元人民币)。这是西尼亚克1907年完成的12幅关于君士坦丁堡的画作之一。另外一幅《金角湾,君士坦丁堡》在今年2月以逾870万英镑(约合87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被拍走。

此次拍卖活动的负责人杰伊·温策说:“印象派与现代主义作品一直吸引着国际收藏者,佳士得今年2月伦敦的拍卖活动和5月纽约的拍卖活动都证实了这一点。”

今年2月,佳士得伦敦拍卖季印象派、现代主义与超现实主义专场拍卖会总成交额达到1.35亿英镑(约合13.5亿元人民币)。

标签:画作 毕加索 雷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