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舞蹈编导上课 教你舞出女人心

王媛媛6月15日做客“成都商报艺术讲堂”,今日征集芭蕾舞爱好者免费听讲

成都商报讯(记者 任宏伟)中国第一个当代芭蕾舞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于本月15日、16日分别在锦城艺术宫上演当代芭蕾舞剧《惊梦》、《情·色》。其中,该团艺术总监王媛媛,更是被誉为当代芭蕾舞的佼佼者。6月15日,王媛媛将和两部芭蕾舞剧的主演来蓉,做客成都艺术超市,成为“成都商报艺术讲堂”的“讲师”。与成都的芭蕾爱好者一同探讨舞蹈方式对女性细腻心理活动的引导,舞出女人心。成都商报今日10:00-17:00征集芭蕾舞爱好者免费听讲,欢迎拨打028-86650834电话报名。

《情·色》,是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王媛媛2006年应丹麦皇家芭蕾舞团之邀创作的,也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中的重点剧目。王媛媛曾担任张艺谋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舞蹈编导,被誉为中国现代舞编导的领军人物。她称,《情·色》将用舞蹈的方式对女性细腻心理活动进行深入探讨,舞出女人心。

《情·色》2006年在丹麦哥本哈根皇家剧院首演以来,在海外广受赞誉。此次来蓉,王媛媛又进行了重新编排与修改,情感内涵更加丰富,表达更加准确细腻。该剧以独到的视角审视“20、30、40”不同年龄阶段女性的情感状态和心理诉求,用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肢体语言和极富寓意的舞台调度,对女性细腻的心理活动进行深入探讨。舞台上演员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组合与拆分,每一个眼神与表情,都是她对爱情、对生命的细致思考,都会引导观众去感悟那些曾经出现在生命中的每个美好或痛苦的瞬间。

王媛媛说,《情·色》摆脱了文化背景的束缚,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场是应丹麦皇家芭蕾舞团之邀创作的作品《情·色》;下半场则是汇集了王媛媛近1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短篇作品,其中包括《牵引》《夜之虹》等几部曾在瓦尔纳、杰克逊和莫斯科等国际芭蕾舞大赛获得金奖的作品。这些作品以一条连贯到令人惊讶的曲线,凸显出她跨越10年的情感与创作历程。王媛媛说,她希望《情·色》能够触动观众心灵深处的某根弦,在感到不安的同时,获得情感上的清醒与沉着,宁静与感激。

特别提示:

讲座主题:当代芭蕾如何舞出女人心

主讲人:王媛媛

讲座地点:成都艺术超市(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支路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内2、3号楼)

讲座时间:6月15日 13:00-14:00

讲座对象:芭蕾舞爱好者

电话报名:028-86650834

报名时间:今日10:00-17:0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