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著名时尚摄影师马里奥·特斯蒂诺首次来华办个展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贾天勇)一场名为《马里奥·特斯蒂诺:私视角》的摄影作品展7日起登陆北京今日美术馆。世界著名时尚摄影师特斯蒂诺的近百幅摄影杰作与中国观众见面。

特斯蒂诺生于秘鲁,后旅居英国,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时尚摄影师之一。他为《Vogue》、《Vanity Fair》、《The Face》等大量时尚杂志拍摄时装大片,并为GUCCI、Calvin Klein、BURBERRY、Ralph Lauren、Versace、Estée Lauder、VALENTINO等奢侈品牌拍摄年度商业广告。还多次应邀为英国威尔士王子、威廉王子、戴安娜王妃等英国皇室成员拍摄肖像照。

来华举办个展的特斯蒂诺在专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非常希望能在中国举办摄影展,这是以往我的展览从未到过的地方”,特斯蒂诺说。

对于这次个展为何取名为“私视角”,他表示,中国人见面后很习惯地就会向对方送上自己的名片,所以希望这个私视角能够打出名片的效应,能够展示我摄影的方方面面。

他说,在构思和计划这次展览时,让我有机会回顾了自己的摄影历程,我深刻的感觉到这个过程就好比在破解一道谜题,让我开始理解自己在时尚领域的摄影工作是如何影响我的名人肖像作品,进而对我的皇室人物摄影及其他作品产生影响。

对于首次来华举办个展的期待,特斯蒂诺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展览,集中呈现自己在工作中的不同层面,带领观众走进我的“私视角”。

“此外,本次摄影展的举办地是北京,这里充满了各种耐人探索和寻味的新奇体验。”

谈到为名人拍照的体验,特斯蒂诺说,为名人拍照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我们在各类媒体中频繁地看到他们的照片,难免会忘了他们也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而这恰恰是我在为他们摄影的过程中最希望展现的一面。我会在与他们近距离相处的过程中,尽可能发现和捕捉他们不为人所知的真实一面。

本次展览将分为“我的时尚视角”、“英国皇室家族肖像照”、“传奇人物”等几个不同的主题。展览将通过色彩、光线与视频的相互结合,让中国的观众领略这位大师的艺术成就。

本次展览将从6月7日起,持续到6月27日。(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