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甘肃和政县发现两吨逾千年古代钱币

中新社兰州6月6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6日从甘肃和政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获悉,和政县近日发掘一处古代钱币窖藏,出土古钱币达2000多公斤,而这些钱币铸造年代跨越一千多年。

5月31日中午,和政县旧城建设工地,工人在现场施工时发现了这一窖藏。经初步拣选,这批钱币中铸造年代最早的为西汉“八铢半两”,最晚的为南宋“绍兴元宝”、金代“正隆元宝”,共计100多个品种1000多个版别,其中以北宋钱币居多,约占总数的90%。

和政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办公室主任邓仲祥介绍,这些钱币的出土反映出古时的和政县经济发达、文化繁荣,更反映出此地在古代是商贾集中、各民族融合交流的驿站。

目前,这批古钱币已被和政县文物部门及时收集入藏。

和政县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南部,古称金剑,宁河。(完)

标签:和政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