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偶遇背果子的汉子 让他勇夺一等奖

“诚信干果十周年”重庆首届水果摄影比赛结果揭晓

一等奖 《巫山果子出大山》 阿桑 摄于巫山青石镇

重庆晨报讯 (记者 任明勇)一位大山的汉子,屹立在神女峰的对岸,俯瞰着浩瀚的长江,硕大的背篼里面装满了金灿灿的柿子,尽管他只留下一个背影,但眼前的长江和层峦叠嶂,正告诉大家,他准备背着果子出大山……

昨日,在“诚信干果十周年”重庆首届水果摄影比赛摄影作品评审现场,这张由摄影爱好者阿桑拍摄、名为《巫山果子出大山》的照片,受到众多评委的一致青睐,通过层层投票评选,从众多照片中脱颖而出,摘得了大赛的唯一一个一等奖。

“诚信干果十周年”重庆首届水果摄影大赛,由重庆晨报、重庆晨网、重庆诚信干果公司、重庆新闻摄影学会、重庆菜园坝水果批发市场联合主办。为打造水果文化,重庆诚信干果果品有限公司在成立十周年之际,承办了这次水果摄影比赛,让这次比赛成为了一场五彩缤纷的水果文化盛宴。

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上海、山东、北京、四川及本市摄友们发来的水果照片近2000张,通过专家们的现场评审,阿桑拍摄的《巫山果子出大山》获得了一等奖;《我到农家摘果子》和《收获》获得二等奖;《满面春风递果香》、《梨花丛中脐橙香》和《芒果飘香俏丽人》获得了三等奖。

得知自己的作品获得了一等奖,阿桑很兴奋。他说,自己并非专业摄影师,拍摄这幅作品,纯属偶然。去年到巫山青石镇创作,偶遇一名背果子出山的村民,刚好在长江边的大山山顶上,向下能望见长江,于是拿出相机,按下了快门,记录下了巫山果子出大山这一瞬间。

今天开始,“诚信干果十周年”重庆首届水果摄影比赛图片展将在菜园坝水果市场拉开帷幕,市民可前往欣赏精美的水果摄影作品。

二等奖 《收获》 陈勇 摄于九龙坡区白市驿金凤镇

三等奖

《梨花丛中脐橙香》

巫山报 摄于巫山曲尺移民新村

三等奖

《满面春风递果香》

刘君毅 摄于北城天街梅记水果店

2012重庆诚信干果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巫山果子出大山》 阿桑

二等奖 《我到农家摘果子》 杨雯媛

《收获》 陈勇

三等奖 《满面春风递果香》 刘君毅

《梨花丛中脐橙香》 巫山报

《芒果飘香俏丽人》 铁力

二等奖 《我到农家摘果子》 杨雯媛 摄于渝北大盛镇云龙村

优秀奖

《金色枇杷从天降》 刘晓远

《西瓜小子》 陈勇

《挡不住的诱惑》 陆健(上海)

《甜梦》 陈平

《丰收啦》 刘君毅

《爱水果的小女孩》 朱华(山东淄博)

《硕果累累》 杨勇

《评委惊叹果王大》 陈永重

《五彩缤纷》 戴白和

《樱桃熟了》 罗亮

见报入围奖:30名(名单略)

三等奖

《芒果飘香俏丽人》

铁力 摄于菜园坝诚信果品公司市场

优秀奖

《挡不住的诱惑》

陆健 摄于上海市松江新区

温馨提示:请以上获奖者在一周后,带上身份证到菜园坝水果市场诚信果品经营部领奖。咨询电话:023-63660668;联系人:华山水

标签:果子 一等奖 巫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