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人艺艺术创作中心揭牌 濮存昕宋丹丹大秀才艺

2012年05月29日 17:2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北京人艺艺术创作中心正式揭牌。

北京人艺艺术创作中心正式揭牌。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5月28日,北京人艺建院六十周年的另一项纪念开始启动——北京人艺艺术创作中心正式挂牌,同时,一台走进基层、走近人民的晚会在京郊怀柔区杨宋镇拉开帷幕。濮存昕、杨立新、梁冠华、宋丹丹、丁志诚、何冰、于震等人艺演员一起登台,朗诵曹禺院长一封充满诗意的信,成为晚会的压轴之作。

作为六十周年纪念活动中的重头戏之一,人艺人希望通过这台晚会,真正把人艺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传统继承下去,晚会前不久的5月23日,也恰逢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的纪念日,北京人艺希望以此贯彻讲话精神,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人民的艺术,不断丰富人民的文化艺术生活。

人艺演员深情朗诵配乐诗。

人艺演员深情朗诵配乐诗。

对人艺来说,这台晚会与众不同,诸多人艺大腕明星此番到来并不是演出话剧,而是通过自编自创的节目,和当地居民来个互动联欢。蓝天野、濮存昕、杨立新、宋丹丹、梁冠华、何冰、冯远征、梁丹妮、吴刚、岳秀清、王刚、于震、辛月等一众明星联袂同台,或大秀才艺,或妙语连珠,不仅观众觉得过瘾,就在人艺人自己看来也颇为新鲜。

人艺新举措 艺术创作中心落户怀柔

今年,北京人艺艺术创作中心正式落户怀柔区杨宋镇,而5月28日当晚的晚会上,院长张和平和怀柔区领导共同为中心正式揭牌。人艺艺术创作中心的前身是北京人艺大兴舞美工厂,人艺舞台上的布景、服装、道具等都出自于这个工厂。此次搬迁落户至怀柔区杨宋镇,一方面是毗邻中影基地等众多专业影视专业区域,便于发挥中心的专业功能,参与到文化产业链条当中去,同时也可以和杨宋的产业文化相互支持,实现良性互动。而从舞美工厂到艺术创作中心,人艺方面将投入更多精力将创作范围进一步多元化,并发挥更多的作用。

北京人艺艺术创作中心揭牌。

北京人艺艺术创作中心揭牌。

特色表演 生活、艺术两相融

演话剧专业,演节目也不含糊,北京人艺此次倾力打造的晚会上,更有着平时难得一见的特色节目。老北京的叫卖,本来都是在老电影和录像带里才能听到的传统艺术,而在晚会上,北京人艺第一代叫卖组曲的表演者蓝荫海和老艺术家李滨将携剧院的青年演员给观众再现老北京味儿十足的生活场景。而平日里舞台上那些逼真的雷声、雨声等特效,可不是电子设备发出的,全部“人工制造”。晚会上,以往那些幕后的音效工作人员也首次上台,给观众来了个大揭秘,《雷雨》中的雷声和雨声原来竟是通过铁板和扇子发出的,工具简单,但效果令人称奇。

才艺展示 大腕儿明星们竞相展才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人艺人的功夫不仅在表演上,琴棋书画更是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必修课。濮存昕的字、王刚的画配合青年演员徐岑子的古筝、黄薇的舞蹈,融合在一起,足见人艺的文化氛围。而京剧“名票儿”杨立新携青年演员闫锐的京剧《智取威虎山》,听来便知不是一日之功。杨佳音的相声特地请来专业级别的外援——徐德亮,共同说说人艺和怀柔的渊源。演员孙琳、吴娱、高冬平的歌曲联唱,不输专业水准。而一段配音展示,台上的唐烨、孙大川、孙星则用声音带观众彻底穿越大银幕,原版米妮、刘德华声音重现,还有更多惊喜。

共祝六十年 压轴表演掀高潮

除了明星云集,原创也是这台晚会主打的招牌,不仅相声作品是为晚会特意制作,人艺创作室还为此专门编写排练了反映怀柔区杨宋镇当地生活的小品,因《渴望》中的大燕子而家喻户晓的演员孟秀将和小将朱少鹏上演发生在杨宋人民身边的故事。而人艺著名的夫妻档明星吴刚、岳秀清则会来一首对唱《冰糖葫芦》,为人艺六十周年和怀柔的父老乡亲送上祝福。最后,曹禺院长一封充满诗意的信,成为晚会的压轴之作,濮存昕、杨立新、梁冠华、宋丹丹、丁志诚、何冰、于震等明星一起登台配乐朗诵,回顾老院长的殷切祝福。晚会也在此刻被推上高潮。

标签:人艺 宋丹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