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安考古发现两座汉代古墓

2012年05月25日 08: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西安5月24日专电(记者许祖华)近日,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的考古人员在西安东郊一工地发现两座汉代古墓葬出土多件文物。

据介绍,西安理工大学生活区考古工地位于西安市东二环南段。5月17日,考古人员在这里发现汉代古墓葬两座。一座长斜坡墓道多室墓,由墓道、甬道、封门、前室、侧室和后室组成。该墓曾被盗掘,但出土物仍较为丰富,主要以陶器为主,如陶罐、陶碟、陶钵、陶奁、陶灶、陶釜等;釉陶为次,如绿釉陶仓、绿釉陶壶等,还出土有铜镜和铜钱等,共计60余件文物。另外一座竖穴墓道砖室墓,墓道朝西,墓室内置一棺床,墓主人仰身直肢,头西脚东。由于曾被盗掘,故仅出土小铜刀(残)1件。

考古专家说,此次发掘,出土了大量东汉时期典型的陶器组合,对研究东郊东汉时期的丧葬习俗提供了丰富的实物资料。

标签:发现两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