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数百位贵州民间艺人进京秀绝活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陈欣)数百位贵州艺人近日在北京央视演播大厅表演了枪尖上的舞蹈、秤杆提米、土家山歌、侗族大歌等少数民族原生态文艺和绝活,主办方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艺》栏目希望借此使这些少数民族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

距离地面将近两米的一排锋利枪尖上,两位苗族姑娘身轻如燕赤脚行走,进退自如。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个表演的《中国文艺》栏目的导演刘丽娜依旧为她们捏了一把汗:“她们能够战胜自己心里的恐惧和脆弱,让我们看到苗族人民勇敢、顽强、执著的精神,这不光是源于她们对家乡的喜爱,更是一份传承家乡文化的责任。”

来自贵州沿河土家族的山哥山妹组合,用清澈嘹亮的嗓音唱起山歌《这山望去那山高》时,导演李申说,现在土家族的大多数年轻人已经不会唱山歌了,摄制组将这些口口相传的山歌记录下来,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大山外的人听到。

今年3月至4月期间,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艺》栏目组辗转于黔贵高原的山寨与村落之间探寻民间艺术,用镜头记录下苗族绝技绝艺、傩戏、土家山歌、侗族大歌等这些亟待保护的少数民族民间文化艺术。据介绍,本期节目将于6月在《中国文艺》周末版播出。

标签:位贵州 百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