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共办万人祈福法会

中新社洛阳5月19日电 (记者 李志全)河南洛阳龙门石窟19日举办“万人祈福大法会”,白马寺方丈释印乐率该寺100余名高僧大德祈福作法,祈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

上午9时许,在位于龙门石窟的奉先寺佛乐声声,通道两侧分别悬挂着巨型“福”字。释印乐及高僧们身着黄色僧袍,齐聚在卢舍那大佛前。这里是“万人祈福大法会”的主会场,而一河之隔的龙门石窟东山礼佛台是分会场,中间是象征“鲤鱼跳龙门”的伊河。

释印乐接受采访表示,这是白马寺和龙门石窟方面首次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中外游客借此开大智慧,祈愿世界和平、芸芸众生都能够心想事成。

古都洛阳有两尊大佛,一尊在白马寺,另一尊则是卢舍那大佛。

祈福大法会现场,还设立有69米和39米的黄色横幅,供游客签名祈福。一名来自法国的8岁男孩由于不懂中文,但通过介绍得知这项活动后,用笔在横幅上画出了一尊佛像,表达祈福全家平安之意。

2012是壬辰龙年,祈福法会又被赋予更多寓意,如龙腾盛世等。由于高考临近,法会还专门增添了为莘莘学子祈福的内容。

一个多小时的祈福法会后,众佛教信徒及各界嘉宾登上奉先寺,在卢舍那大佛前礼佛、祈愿。当天约有3万名中外游客参与活动。(完)

标签:龙门石窟 白马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