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价值逾亿的大型玉石雕刻《孔庙》亮相文博会(图)

《孔庙》玉雕坐落在文博会现场,受到观众的热捧 王若冰 摄

《孔庙》玉雕坐落在文博会现场,受到观众的热捧 王若冰 摄

中新网深圳5月19日电 (郑小红 王若冰)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9日进入第二天,此次文博会亮点频频,其中被称为“世界最大的玉石雕刻”——《孔庙》亮相本次文博会,让很多与会观众倍感好奇和惊叹。

孔子是中国历史上影响最大的思想家、文学家、教育家。据介绍,这款大型玉雕《孔庙系列》,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历时三年,花费45000个小时,集工艺学、材料学、建筑学之大成的国宝级工艺巨作,是温州工艺美术大师吴进德生前最后的扛鼎之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玉雕《孔庙》长6.3米,宽5.7米,高3.45米。玉雕《孔庙系列》配有32幅彩石镶嵌屏风,作品系统地介绍了孔子一生的事迹;摆放在文博会展馆内的玉雕,体积庞大,雕刻精巧,用料讲究,通体翠绿,俨然一座缩小版曲阜孔庙出现在人们面前。

据了解,为了制作这件工艺巨作,作者曾11次来到山东曲阜孔庙,以10:1的比例缩小制作成大型玉雕。1997年,经评估,其艺术价值高达1.285亿元人民币。

标签:孔庙 文博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