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型纪录片《三峡作证》开机 明年初央视播出

重庆晚报讯 昨日是我市第三届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首日。昨上午,由市政府主办的重庆5·18博物馆日暨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出席并讲话。

活动上,重钢(集团)公司、重庆特钢公司向筹建中的重庆工业博物馆捐赠了东德1969年万能铣床、750大型轧机两件文物。大型纪录片《三峡作证》也正式开机。据了解,《三峡作证》预计年底完成拍摄,明年年初在央视播出。纪录片将回顾和展示三峡文物保护决策及规划过程,白鹤梁、张飞庙、石宝寨等文物考古发掘与搬迁修复过程等。

何事忠在讲话中表示,重庆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3000多年历史文化。文化繁荣离不开文化遗产的保护,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文化遗产,就是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 重庆晚报记者 罗静 谈露洁 张质 实习生 周炬 于寒

又讯 昨日,重庆工业博物馆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何智亚透露,重庆工业博物馆将于今年9月动工,预计两年内基本建成,镇馆之宝很可能是一台已100多岁的8000匹马力蒸汽机。 重庆晚报记者 罗静 张质 实习生 周炬

标签:三峡作证 纪录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