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齐白石、张大千画作将亮相

据新华社北京5月13日专电 于14日在京预展的北京传是2012年春季拍卖会上,涵盖书画、黄花梨家具在内的7大专场共计1200余件拍品将上拍,其中书画专场总标的估价逾2亿元,齐白石的《紫藤蜜蜂》、张大千的《重溪叠嶂》将在拍场易主。

据悉,传是春拍此次中国书画专场将分为5个小专题,其中包括“重要私人藏中国书画,傅抱石精品藏品,古代书画,当代水墨专题,雅韵清风——名家扇画”。在重要私人藏中国书画专题中,齐白石的《紫藤蜜蜂》值得关注。该作品为白石老人于1940年绘制,时年77岁。这幅较大的作品构图对画家来说极具挑战性,要使相互交织的藤蔓在画面上紊而不乱,无论在渲染花、叶、藤,还是在处理构图时都需要细致、精湛的技巧。

另一拍品张大千中年力作《重溪叠嶂》颇具尺幅,画面中峰峦起伏,古意盎然,江河映带呈千里之势。屋舍乔松用笔一丝不苟,皴染整饬严谨,细节描写精丽,属张大千上世纪40年代晚期临古之作,同时期作品多参以己意,综诸家之长,开自身面目,此幅更是其中的精品。

标签:齐白石 张大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