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普利策文艺奖小说类35年来首次空缺

本报讯 美国普利策奖近日揭晓,其中文学艺术奖项小说类奖35年来首次出现空缺。对此,普利策奖委员会执行主席西格·吉斯勒说:“做出这个决定的最主要原因是三部小说中没有一部获得过半票数,在经过长时间商议之后,我们决定让小说类空缺。”据了解,普利策小说奖上一次出现空缺还是1977年。而在普利策奖历史上,小说类共有11次空缺。

普利策小说奖在美国享有盛誉,获奖的很多小说都已经成为文学经典。进入本届普利策小说类奖最后候选名单的三部小说分别是已故作家大卫·华莱士的遗作《苍白的国王》、凯伦·拉塞尔的《沼泽地》和丹尼斯·约翰逊的《梦幻列车》。

每年普利策小说奖评选出的获奖小说都能在市场上获得很大关注,而今年该奖项空缺,在某种程度上也让书店和出版商利益受损。著名的Knopf出版社出版总监保罗·博加兹说:“评委们居然挑不出一部过去一年的好小说,这太可耻了。”(张 佳)

标签:普利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