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逝的微笑》在保利春拍成交 领袖题材画被藏家看好

2012年04月25日 17:5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鲁婧) 在22日举办的北京保利第18期中国书画精品拍卖会上,画家李人毅的作品《不逝的微笑》落锤成交。

这件作品由《一笑烟云》、《艳阳天》两幅毛泽东肖像组成,尺寸为27cm×24cm×2,作于2008年。这两幅伟人肖像小品仅一平尺,画面上在送拍的过程中,就被专家看好,果然,在拍卖会上被人以2.3万元拍走。

李人毅善画人物肖像,更以系列历史人物画著称,其中新四军人物画、开国大典人物画、辛亥人物画三大系列,被评论家称为具有历史文本效应的力作。他笔下的伟人肖像生动传神,富有亲和的感召力,并且融入自然山河中,增进了领袖的平民气质,受到了欢迎。作品一直被收藏者看好。

历经过“亿元时代”的拍场,今春辉煌不再,尤其是书画市场,在藏家饱受赝品困扰的同时开始转投当代优秀中青年画家。这种投资模式正在渐渐被藏家认可并广泛接受,这种方式有两种优势:第一保真,相对于古代或现代的书画作品保真系数要高。第二,价值上升空间大,将较于动辄拍到上百万、上千万的大师名家作品,优秀中青年艺术家由于还处于上升期,所以作品价格适中,有很大的升值潜力。

标签:保利 不逝的微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