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原创舞剧《粉墨春秋》融入戏剧绝活

气势磅礴的髯口舞、椅背和戏台护栏上的高跷舞、如行云流水般的水袖舞,还有将京剧靠旗引申编创的靠旗舞……各式各样的戏曲绝活被融入舞蹈,这是中国舞剧史上第一部将传统戏曲功夫与舞蹈语汇相融合、表现旧中国艺人自强不息的大型原创舞剧《粉墨春秋》。该剧去年11月在上海大剧院试演时,引起了观众和专业界人士的热烈反响,经过首轮巡演进一步修改后,《粉墨春秋》将于5月3、4日在上海城市剧院与沪上观众再次见面。

《粉墨春秋》是山西艺术职业学院继成功打造精品舞剧《一把酸枣》后,主动承担的又一项山西省重大文化项目。该剧创作团队阵容强大,国内知名的舞蹈编导邢时苗与香港知名编剧李碧华首次合作,引人瞩目。主创人员中作曲方鸣、舞美设计高广建、灯光设计沙晓岚,无一不是业内大家。《粉墨春秋》的出品人李力说,以“梨园”故事为原型创作的舞剧作品,既可以展现中国的传统文化特色,又可以避免因文化差异而造成的沟通困难,“舞剧是没有语言和国界限制的舞台艺术。”

标签:舞剧 粉墨春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