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蒙古国举办书法展推广传统文字

2012年04月21日 10: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乌兰巴托4月20日专电(记者 石永春)蒙古国总统办公厅和蒙古美术家协会20日在乌兰巴托美术展厅举办“文字文化-2012”书法展,向广大民众宣传推广蒙古民族传统文字——回鹘式蒙古文字的作用和意义。

开幕式上,蒙古国总统办公厅主任巴特图勒格号召所有蒙古国人学会蒙古民族传统文字,进而让后代传承下去。

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索斯尔说,此次展出了蒙古国书法大师的100多幅精美作品。蒙古国传统文字书法像行云流水,既是美术又是文字。

蒙古国1946年废弃回鹘式蒙古文,开始使用以斯拉夫字母为基础创制的新蒙文,也就是西里尔蒙古文。1992年,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决定逐步恢复使用回鹘式蒙古文。2008年蒙古国政府出台加强使用回鹘式蒙古文的政策。

据介绍,21日下午还将在美术展厅举办蒙古传统文字书法大赛。

标签:蒙古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