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从五十年代到现在》图片展在纽约开展

中新网纽约4月20日电 (记者 李洋)由新华社中国图片社、亚洲文化传媒集团主办的《中国:从五十年代到现在》图片展当地时间20日晚在位于纽约的亚洲文化中心画廊开展。

亚洲文化中心主任杨颂在致辞中说,此次展出的130幅照片是精挑细选而出的摄影精品,既具有极高的摄影美学价值又是非常珍贵的历史资料。许多图片都是首次公开发布,这也使得此次展览更具参观价值。

她说,这些照片跨越六十年历史岁月,客观真实地记录了中国普通民众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的生活变迁。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段历史,一个人群,一种生活,而最平凡、最真实的生活也是最有价值的历史。

《中国:从五十年代到现在》的说明词中写到,图片“更关注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和喜怒哀乐”,“虽然普通,虽然平淡,但却深深地烙着历史的印记和时代的痕迹”。很多观众纷纷驻足观看。

美国亚洲文化中心成立于1999年,目前在纽约、新泽西和波士顿分别设有分部。中心成立以来,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致力于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历年来多次承办中国顶级艺术团访美大型文艺演出,各类展览、学术讲座等活动。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朱万金、新华社北美总分社社长曾虎等出席了当晚的活动并发表讲话。(完)

标签:图片展 纽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