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色”风劲吹伦敦书展 世界渴望了解当代中国

中新社伦敦4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 魏群)在刚刚闭幕的伦敦书展上,不是功夫、中药、烹饪等中国传统文化唱独角戏,以一批反映当代中国以及中共执政理念为代表的“红色”书籍首次集中亮相,体现了世界希望了解当代中国的渴望。

由红旗出版社推出的《关注中国——41位驻华官员谈中国共产党》呈现了41位国际组织驻华官员与外国驻华使节眼中的中国与中国共产党。他们以其新鲜而独特的视角,广泛的话题和客观的观点回答了本书的核心问题——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的90年历程,如何看待这个世界最大执政党的执政方略。

该书英文版战略合作伙伴英国新经典出版公司的负责人有个有趣的中文名“昆仑”。昆仑告诉中新社记者,中国共产党在西方世界中仍然充满神秘感,而世界需要了解中国,就必然要了解中国共产党,这就是公司买下这本书的版权的最大原因;他同时也十分看好该书的市场价值。

与《关注中国》一同来到英国的还有《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多语种版本。该书主编、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同来自英国的嘉宾交流,并诚恳解答了他们的问题。他坦言,“中国共产党确实面临作为执政党建设的挑战,尤其是个别官员的腐败,因而更要进行改革。尽管某些人尤其是外国人对中国改革前景担忧,但是我很有信心,而中共领导人更清楚这一点:只有改革才能解决问题”。

作为重量级作者,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亲赴伦敦书展,推介自己的《跨国对话:公共外交的智慧》和《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交流》英文版,他说“中国需要公共外交,以此来说明一个真实的中国,无论优缺点”,当今世界既有了解当代中国的渴望,中国也有向世界说明的渴望,这二者自然促成了相关主题的书籍在伦敦书展受到关注。

在他看来,“用故事讲思想”、“让别人来评价”的说明方式是一种进步,以艺术的、文化的方式讲述,才能让对方更容易接受和理解。

记者还留意到,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在本次主宾国展区设置专门展台,并专门增加英文版杂志的展示。完

标签:书展 风劲 当代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