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疆和丰县发现大面积不明生物化石 疑为恐龙化石

在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发现大面积露天动物骸骨化石。 许云峰 摄

在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发现大面积露天动物骸骨化石。 许云峰 摄

图为该县政府工作人员手捧一块骨化石。 许云峰 摄

图为该县政府工作人员手捧一块骨化石。 许云峰 摄

图为一个动物爪的化石,骨骼清晰可见。 许云峰 摄

图为一个动物爪的化石,骨骼清晰可见。 许云峰 摄

中新网塔城4月15日电(记者 陶拴科)记者在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简称和丰县),15日目睹了巨大的露天动物化石群,这块大面积的化石群,当地干部说,化石群从发现至今仍是以个迷。

出和丰县一路向南,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翻过两座大山,行走了约20多公里,没有车道,我们沿河道前行,不远处就是大面积的化石群。随同的该县宣传部副部长邓凯介绍,化石群分布在二牧场的桃花渠河谷。

邓凯说,前段时间,当地牧民在放牧时发现这一露天化石群后,牧民报料给县政府,他们当时汇集县上文物方面工作人员进行了勘查,初步发现这块动物化石至少在亿万年之前的侏罗纪时代,属于大型动物骨骼,属于什么动物化石至今没有定论,当地居民疑为恐龙化石。

记者发现,桃花渠位于一条狭长峡谷中间,南北走向的沟壑向远方延伸出去,整段河床上长满了荒草,南面不远处是绵延起伏的山峦,散落在地表的动物化石,形状骨架怪异、骨骼明显,有些最大的骨骼直径约15-30厘米,最小的骨骼直径约5-6厘米,骨骼中心有明显的骨髓,化石分布面积很大。

当地政府部门人员介绍,经过县上文物方面人员勘查,方圆近一平方公里都发现有化石存在,部分化石由于年代久远,风蚀现象严重,有些化石一半都埋在地下,文物方面经过勘查推断,地下很有可能有完整的化石存在。

邓凯介绍,此次牧民发现的化石是否是大型恐龙化石,还需要做进一步的鉴定,一旦确认,将做保护性的发掘。(完)

标签:化石 丰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