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开评

中新网深圳4月13日电(记者 陈文)第三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分项评选,13日在深圳进行,评委们对本届参赛作品赞赏有嘉:数量多、质量高、创作空间大。

金鹏奖评委之一、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陆天明表示,参赛作品“很新鲜”、“有锐气”、“贴近生活”,不是将大电影进行简单的压缩,而是走了一条新路。他认为,目前中国电视剧比电影要好,电影受多方面制约;新媒体比电视剧更强,创作空间更大,新媒体短片很有可能成为打破现在中国影视僵局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本届金鹏奖纪实类评委刘成汉,曾任戛纳电影节评委、香港电影金像奖及捷克电影节评委。他表示,金鹏奖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将海内外的优秀新媒体短片作品介绍给了中国观众。金鹏奖的奖项设置相当丰富,最高30万元人民币奖金额度也处于国际前列,这将是对中国新媒体短片发展的一个很大鼓励。刘成汉评委对参赛作品《铁丝娃》、《Frankie`s Dream》(讲述纪录自闭症孩子的生活)等片印象深刻。

对于新媒体短片未来的发展前景,评委周兵表示,这是一个趋势,未来会有很大发展,有机会的话,也会尝试参与这方面的创作。

据了解,来自中国台湾的参选片《快递》、波兰导演选送的《英勇的鹦鹉和狗》、比利时导演的《英雄国1988》、中国导演选送的《赢家》等剧情短片角逐本届金鹏奖。

本次大赛的分项评选委员会共设有剧情片、动画短片和纪实短片三个评选组。该评选委员会将会负责对入选分项的主竞赛单元参评短片进行评选。189部主竞赛单元入选作品将角逐“最佳短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短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纪实短片”、“最佳网络剧”六个奖项入围名额。(完)

标签:金鹏奖 新媒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