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清华学堂正式启用

本报讯(记者李斌)4月8日,清华大学新百年标志性建筑——新清华学堂正式启用,中国爱乐乐团在此举行了专场音乐会。

据了解,新清华学堂是一座大型文化设施,主要用于举办高水平专业演出和大型会议。清华大学将它定位为学校艺术教育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由该校艺术教育中心负责运营。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表示,未来校方将以“普及高雅艺术、传承优秀文化、推进文化建设”为宗旨,大力引进高水平专业演出和邀请艺术名家来清华讲课,同时全力支持学生文化活动,力求实现艺术的育人功能和文化传承创新功能,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大学文化建设。

今年4月至5月为新清华学堂首演季。除中国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外,国家京剧院、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等国家一流演出团体也将在新清华学堂呈现经典作品。

标签:新清华学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