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丹燕“少女三部曲”怀旧版上市

2012年04月06日 07: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4月5日讯(记者 李国斌)由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陈丹燕“少女三部曲”怀旧版《女中学生三部曲》、《一个女孩》、《我的妈妈是精灵》于日前上市。这3部少女题材小说在25年前第一次上市以来一直畅销不衰,这次推出的怀旧版,是陈丹燕送给老小读者的青春纪念读物。

据了解,《女中学生三部曲》是陈丹燕在25年前出版的作品;《一个女孩》在16年前出版;而《我的妈妈是精灵》也早在14年前出版。3部作品都是以少女题材为主,都以少女的角度去观察她们所处的那个时代和社会,以细微的笔触描绘出儿童特别是少女成长的心路历程。不同的是,《一个女孩》和《女中学生三部曲》所在的年代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讲述的是那个时代青春期孩子们的经历以及她们对世界的观察和体验,而《我的妈妈是精灵》则模糊了具体年代,用童幻的方式来构造故事线索,但从故事来看,折射的是当下人情世态以及父母离婚等成人世界给孩子带来的心灵感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