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北书法家创作百幅“龙”字 将世界巡展(图)

图为张济海创作的龙元素书法作品。 供图 摄

图为张济海创作的龙元素书法作品。 供图 摄

中新网石家庄4月5日电(陈林)河北著名书法家张济海创作百幅“龙”字书法作品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5日,张济海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龙行天下——张济海、关羽书画作品国际巡回展”将于4月8日在河北美术馆启动。国内巡回展出后,还将赴法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巡展。

记者探访看到,一百多幅“龙”字囊括草、隶、篆、行等各种字体,或大气磅礴,或婉约清秀,最大“龙”字长约数米,最小仅数十厘米,百字百态,神韵各异。

张济海说,中国龙文化上下数千年源远流长,不仅在我国影响深远,还被远渡海外的华人带到了世界各地,龙文化已经成为全球华人的重要文化。作为一名龙的传人,在龙年他历时数月创作了百“龙”,希望通过国际巡回展的方式向海内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联主办。一同展出的还有著名彩墨艺术家关羽先生和他创作的80余幅彩墨作品。(完)

标签:创作百幅 张济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