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于少非陈平绘画戏曲展演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2年04月01日 08:4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专电(记者 白瀛)“画韵昆声—2012于少非、陈平绘画戏曲展演”3月31日在国家大剧院开幕。于少非创作的19幅油画、陈平创作的53幅水墨画在国家大剧院展出,而由陈平编剧、于少非导演的3部戏曲作品《张协状元》《画梦诗魂》《富春梦》将于4月9日至10日在大剧院演出。

于少非现任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主任,长期从事舞台美术创作、戏曲动画与教学。他注重刻画人物的细微神情,善于传达中国戏剧中人物风韵和色彩斑斓的戏曲服饰。

陈平于198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其作品延续着中国文人画的优秀传统,以简朴深沉的笔墨和安宁淡泊的意境构筑了一个理想化了的世界。

据国家大剧院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中,于少非油画作品分为写实人物、静物、风景写生三个系列,《穿戏装的女孩》《小憩》《牡丹》等油画作品,人物形象手法写实,细腻抒情,意味绵长;陈平53幅水墨画分为山水、梅和竹枝三个系列,其中以“费洼山庄”为题材的山水画作品,既有北方山水的浑厚和沧桑,又有南方的温润秀丽,构成他精神世界的乌托邦。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3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