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瘦身”

本报讯 (记者白炜)3月28日,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在北京揭晓,55个奖项花落各家,包括王菲、周杰伦、韩中杰、毛阿敏、李健等在内的数十位艺术家、作品及音乐机构等获奖。为适应音像出版的现状,本届中国金唱片奖缩减了奖项数量,从上届的79个奖项缩减为59个奖项。“瘦身”后的中国金唱片奖“含金量”和艺术水准更高,遴选标准也更为严苛。此外,首次将数字出版纳入评奖范围,设置了10个数字音乐奖项。

作为经中宣部批准的音像(唱片)业唯一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奖,中国金唱片奖自1989年创设以来,已表彰过700多名艺术家及其作品,备受音像(唱片)业界重视和社会瞩目。中国金唱片奖一直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评选宗旨,遵循市场销售好、艺术成就高、社会影响大的评审标准。

较之于其他音乐大奖,中国金唱片奖有其鲜明特色:基于业已出版(含数字出版)的文艺作品对于艺术家或其作品进行评奖和表彰;奖项设置涵盖了美声、民族、器乐、流行、戏曲、曲艺、少儿、音乐录影带等各种类别和形式;两年一届的中国金唱片奖主要表彰在评选期内出版的作品及艺术家,同时也会以评委会特别奖等形式,对历史上作出突出贡献的艺术家进行特别表彰。

标签:唱片奖 毛阿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