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艺、苏士澍书法展捐助台湾原住民“爱心图书馆”

2012年03月28日 09: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爱心图书馆”捐赠仪式

“爱心图书馆”捐赠仪式

参加活动的嘉宾朋友接受台湾秀林乡原住民朋友的热情邀请一起跳起了舞蹈

参加活动的嘉宾朋友接受台湾秀林乡原住民朋友的热情邀请一起跳起了舞蹈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鲁婧)昨日,“两岸同根,传承文化——刘艺、苏士澍爱心捐助书法展”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活动当天共展出刘艺、苏士澍两位当代著名书法家作品80余幅,同时,两位名家向台湾省花莲县秀林乡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筹建“爱心图书馆”。

本次书法展由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主办,国金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太和至宝艺术品(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台湾地区少数民族代表、台湾原住民多族群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金素梅,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滕文生等人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祖籍台湾台中市的著名书法家刘艺认为这个捐赠活动办得很好,他说这不是简单的捐赠,这是两岸文化的交流。台湾地区少数民族代表、台湾原住民多族群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金素梅介绍此次活动时讲到,她希望此次活动不仅仅只是一个图书馆的爱心捐助,而是希望建构一个两岸文艺交流的平台。

中国书协副主席、书法家苏士澍在谈到此次活动的意义时讲到,此次书法展爱心捐助是一次很好的艺术交流活动,通过我们的书法来传播传统文化,书法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根脉体现,“汉字”是中华民族的根,特别是在今天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我们更要强调学习汉字的重要意义。这次活动加深了海峡两岸之间书法界和原住民之间的友情,正像刘艺先生所说的那样,通过我们的笔把海峡两岸之间的文化搭起一座桥梁。

展出的书法作品

展出的书法作品

展出的书法作品

展出的书法作品

展出的书法作品

展出的书法作品

标签:爱心图书馆 刘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