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季平与易茗将联袂为电视剧《妈祖》打造主题曲

中新网莆田3月23日电 (徐向阳 龙敏) 23日,笔者从从莆田市委宣传部获悉,总投资3600万元的大型神话电视剧《妈祖》正加紧后期制作,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与著名音乐创作人易茗将联袂为《妈祖》打造主题曲。

据介绍,电视剧《妈祖》是大陆首部以妈祖为题材的大型神话电视剧,总投资3600万元,于2011年10月5日在湄洲岛开拍,由大陆女星刘涛和著名台湾影星刘德凯、林心如共同参演。历时3个多月,于今年1月15日在湄洲岛杀青,现正处于后期制作中。

电视剧《妈祖》特意邀请金牌音乐制作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与著名音乐创作人易茗打造主题曲。赵季平与易茗曾多次联袂为《水浒传》、《笑傲江湖》、《乔家大院》等众多部影视创作歌曲。

年初,赵季平、易茗专程赴湄洲岛参观妈祖祖庙,了解妈祖信俗,并到电视剧《妈祖》剧组拍摄现场体验。

两名音乐制作人均表示,他们实地参观妈祖祖庙、探班《妈祖》剧组获得了许多原始的感情认识,将把妈祖文化、妈祖传说、莆仙戏等莆田元素融入作品中,展现出莆田地域文化等特点,努力为《妈祖》电视剧创作一首动人且可以广为传唱的主题曲。(完)

标签:妈祖 赵季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