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900岁云居寺北塔修缮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 续晓玉 记者 石爱华 )位于房山区的云居寺被誉为“北京的敦煌”,寺内具有900多年历史的标志性建筑——北塔,由于出现破损于近日开始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修缮。

今天上午,记者从云居寺管理方了解到,塔身修缮过程中不会影响其周边石碑的观赏。

据悉,云居寺现存唐、辽不同时期的宝塔10余座,其中北塔是云居寺现存宝塔中最高的一座,塔高30.46米,为云居寺标志性建筑。

由于长期曝露在阳光下,塔身的一、二层个别勾头滴水缺失、残破;西北侧地面冻胀、起鼓,此次也是针对这些问题来进行修缮的。据悉,修缮工程将于4月20日完工。

●多知道点儿

云居寺位于北京西南郊75公里的白带山下,因珍藏着14278块石刻佛教大藏经被誉为“北京的敦煌”。根据记载,北塔为辽代重熙年间(1032年—1055年)而建。

1961年3月4日,房山云居寺塔及石经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保护文物。

因塔身、地面等出现破损,云居寺北塔正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修缮

摄/新闻观察员

续晓玉

记者 石爱华

标签:云居寺 北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