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敬恒遗体告别仪式昨举行

昨日,成都著名文人画家王敬恒遗体告别仪式在东郊殡仪馆举行,王老的亲属、书画界人士,以及众多爱好王老书画艺术的普通市民都来到现场送他最后一程。

在追悼会现场,记者看到很多艺术家,例如李金远、邓敬民、徐寿鹏等均赶来送王老。邓敬民说:“王老无论是人品还是艺德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晚年得法,在继承中国传统绘画精髓的同时,又在自己的作品中融入了不少新元素,这种创新精神很多年轻画家都做不到。”长江画院负责人丛啉中对王敬恒的绘画艺术也是赞赏不已,他说,“王老的确可以称为陈子庄之后的文人画家代表,他把哲学思想运用在了国画创作上,他的作品具有东西方结合的神韵。他自创了鲜明独到的王氏逸趣画风,这足以载入中国美术史册。”王老的儿子王驰向成都晚报记者透露,父亲在2008年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作品后,又创作了不少新元素的作品,很多都还没来得及拿出来展览。为此,家人想为他举行一个小型的遗作展,让成都观众近距离地接触他的书画艺术。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标签:王敬恒 告别仪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