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和光宝相 佛学讲堂”成太子灵踪文化节新亮点

中新网济南3月16日电 (记者 孔凡元)2012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将于4月2日至4月8日在山东省汶上县举办。期间将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举办“和光宝相·佛学讲堂”太子灵踪文化名家讲坛,成为今年太子灵踪文化节的新亮点。

记者16日从山东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指委会办公室了解到,2012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期间,将举行太子灵踪文化节开幕式,以及“和光宝相·福满佛都”、“和光宝相·和风梵韵”两场佛文化主题综艺演出;文化节期间,汶上县还将举办“和光宝相·祈福安康”系列法会、“和光宝相·天籁梵音”梵呗音乐会、“和光宝相·放灯祈福”大法会等佛事活动。

据节会办公室官员杨奉明介绍,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从2004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届,目前已举办了八届。本届文化节以“相聚佛都汶上,感受佛教文化”为主题,依托该县独特的佛教文化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通过举办综艺演出、名家讲坛、佛教法会、民间艺术展演等活动,向海内外推介积淀厚重的汶上文化,形成节庆综合带动效应,进一步做大做强汶上文化产业,提升“中国佛都”品牌的影响力。每年太子灵踪文化节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仅文化节期间就接待30万人次。目前,今年文化节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汶上古称中都,位于山东省西南部,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著名的佛教文化旅游圣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