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水法称明星书画拍出高价正常 艺术都是相通的

何水法

何水法

中新网3月12日电 近年来,明星书画作品水涨船高。赵本山一幅书法曾以92万天价成交,倪萍的一幅画作曾卖到118万。明星书画到底值不值这么多钱?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国画家何水法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时表示,明星书画卖出高价很正常,各个艺术形式其实具有相通性,一通百通。

历代文人雅士,均将书画列为人生必修课。何水法认为,明星爱好书画,对他自己是有帮助的。“比如我平时画画就爱听音乐,听西洋音乐时,无意中会把西方因素贯穿到画中,这充分证明艺术之间是相辅相成的。明星通过画画修养自身,对他们的艺术生涯有好处。”

面对明星书画收到追捧,拍卖价格一路飙升,何水法表示可以理解。“有句话叫爱屋及乌,人们对明星的崇拜心理,致使明星书画卖出高价。”他还提到,致使高价有很多因素,“比如有些历史人物并不是大书画家,但他的字比一些书画家价钱还要贵。”

标签:水法 明星书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