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赵新作揭时尚界潜规则 称“女王朔”说法太可怕

赵赵新书发布会,沈星主持,石康捧场。

赵赵新书发布会,沈星主持,石康捧场。

中新网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 应妮)《穿“动物园”的女编辑》?这个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的书名,对北京读者来说却不禁偷笑。“动物园”指北京的“时尚圣地”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物美价廉时尚,还能淘到山寨大品牌。书名明摆的是对《穿PRADA的女魔头》的戏谑,作者的讽刺之意尽展;但赵赵却直言“女王朔”这个说法太可怕她担不起。

本书是赵赵首部首职小说,主人公程昕被公司同事称为“励志姐”,大学刚毕业来京“北漂”,生活、工作、感情诸事不顺,最终在自己的奋斗和同事帮助下走向成熟和成功。小说中对个人职场发展躲不过的各种潜规则、地域歧视、同事排挤利用,团队遭遇的被指控、撤资、跑单等都予以淋漓揭露。

赵赵在书中借 “国产山寨时尚杂志”《尖果儿》主编安的话反思时尚界的怪现状,颠覆了时尚界唯国外时尚马首是瞻、比拼国际背景和资源的一贯理念。她真心希望通过对一个本土原创品牌艰辛发展历程的叙述,让大家了解时尚杂志从业人员的不易,如果能充满对生活的希望和职场的信心就最好了。

长篇小说《动什么,别动感情》以麻辣幽默的京味文风畅销全国后,作家、编剧赵赵便被冠以“女王朔”之名。在15日的发布会上,赵赵连称“女王朔”这个名字很可怕,“我觉得王朔到了后期写作,比如‘千岁寒’、‘和我们的女儿对话’的状态太好了,我进入不了那种状态。这种说法,就不要再说了。”

至于被读者称作“毒舌中的战斗蛇”,她对“毒舌”的理解是:我是有点儿刻薄,但我对生人不会,刻薄为什么会给人印象深刻,因为这是一种准确,就因为说中了,才会觉得心里疼——刻薄就是放大了你的缺点。

美女主持人沈星表示非常欣赏书后面的一句话:时尚的最高境界,就是穿什么都像名牌,先修炼气质,再把衣服穿上身。而赵赵笑称,故事写完她的自信也升华了,那就是——“别人说我穿得多难看我都不在乎”。

据悉,由滕华涛导演、殷桃主演的同名电视剧现已拍完,她透露应该会在下半年六、七月播出。完

标签:赵赵 女王朔 说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