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奖提名片《雨果》原著浮出水面

2012年02月10日 07:37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许光耀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许光耀)获得11项奥斯卡大奖提名的3D电影《雨果》日前被网友发掘出故事蓝本,锁定在布莱恩·塞兹尼克的绘本小说《造梦的雨果》。

2008年,接力出版社曾出版简体中文版《造梦的雨果》,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在电影中较为完整地保留了原著内容。该书讲述了一个巴黎孤儿雨果的故事。雨果的父亲生前是个钟表匠,曾在修理一个神秘机器人时离奇丧生。为了得到父亲死前留下的信息,雨果开始修理机器人,并常去偷玩具,不料却引出惊人的秘密,更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该书真实引用了科幻电影大师乔治·梅里爱的生平,充满魔幻和悬疑色彩,尤其是三百页以翻页形式拼接的插图,让整本书看起来更像小型动画电影。布莱恩·赛兹尼克曾凭该书获美国2008年凯迪克金奖。

标签:雨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