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面对幼稚的男友,你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爱问周公子

周公子:

我男朋友前几天给我爸爸打电话,结果是我弟弟接的(我弟弟才8岁)。这时候,大爷从卧室里走出来,看到我弟弟在讲电话,就把电话拿了去,问他是谁。他玩心大起,就不说他是谁,而且又故意带着南方口音。

我大爷是混生意的(我们是东北人),他以前经常碰到南方骗子,我们家那一带对南方人比较反感。大爷问了好多遍他是谁,他都不说,还随便编了什么身份,说是多伦多法庭的。大爷以为他是骗子,就开骂……呃,东北人骂人,估计你见识过吧?反正就是挺难听的。

他说他被骂傻了,骂怕了,说太恐怖了,说以后打死不去北方。我说:“结婚前也不可能不去看我亲戚吧?”他居然说:“要去你自己去,反正我是不去,我惹不起我还躲不起么?”

现在怎么办?我承认大爷骂人很难听,可只能怪他惹错人啊。我们那边本来就排斥南方人了,家里人不会那么轻易地接受他,等我们真的走到那一步肯定一大堆反对的。他现在就退缩了,连想为我努力一下的心都没有,还要跟他在一起么?

答:

要不要跟他在一起,你可得认真考虑。倒不是因为他这次临阵退缩,而是他的品性让我怀疑他能不能胜任一个好老公。我记得以前认识一个人,胆子特别小,女孩子跟他说话,稍微大声一点,他就会吓得整个人坐到地上。平时也爱玩,喜欢叫女朋友给他买卡通衣服,上面有只米老鼠的那一种。讲话总用儿语。听说这男人从小跟妈妈睡觉,一直到高中,妈妈不拍他就睡不着。长大后也叫女朋友拍着睡……可以想象,跟这种男人在一起的结果就是终身带孩子。你还指望他能疼你么?

现在,我在你男朋友身上看出一点苗头。过年打电话到女朋友家里,又不是很熟,居然没大没小的,可见是个幼稚的货色。被你大爷一吓,他又怕成那样——其实大爷又不知道他是谁,下回他没事儿似的,谁知道啊。可这点小事居然令他讲出这样的话。你说,这是不是个幼儿园的小男生?他能不能照顾好你下半辈子?你是不是立了心要当妈妈呢?

还有一点,你们家本来就对南方人有偏见。而且家族传承,从你大爷就能看出,是崇尚男性强势的。这种家庭,一个幼稚弱小的男人很难融入,必然要靠你来罩着他才能过关。但从信上可以看出,你还是挺维护自己家人的,对于大爷说话“难听”,你只是“怪他惹错人”。可以想象,未来当他的表现不能令你家人满意时,他大概很难得到你的包容。这才是你们关系最要命的地方。

周公子

情感主持

周公子

男性,花样中年,广告公司美术总监,现居上海,爱好收藏,藏品包括字画、古董表、汽车模型……以及珍贵的感情经历。情感问题请发送邮件至richard_1990@sina.com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qw923

有问必答

周公子:

我的女朋友是一个很喜欢玩的女孩子,可我不希望她总是出去玩。比如正月初五那天她和她表哥,表姐出去开了房间打麻将,我就很不喜欢。我觉得女孩子就应该好好听我话,待在家里,偶尔出去玩我也不介意。可是她和别人去房间里打麻将,我就很在意,虽然那是她亲戚。而且她不想我管太多,而我却喜欢管着她。我也知道不能管太严,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才算严。所以我和她为了这些问题总是吵,都快面临分手了!

答:

这几天刚好过年,你勾起我童年回忆了。有一年春节,我表哥一家来拜年,约好一起去动物园。为表示热情,我爸就甩开我的手,一把拖住表哥,亲亲热热走向公交车站。当时,我几乎想也没想冲上去就打了我爸一下。

那一年,我7岁。看来你现在的情商就跟7岁的我一样。我们都有两个共同点。一是缺乏安全感,生怕最重要的人会被人夺走。所以总希望将对方置于自己监管之下,要求对方听话,不许别人哪怕碰一下。二是不安没有边界,可以泛指任何人,哪怕是不可能跟你竞争的亲戚。

但我和你的不同,在于我早已变作一个成年人,可以控制自己的不理智行为,而你还活在孩子式的恐惧中,时时被非理性左右。为什么?你很留恋过去吗?但恋爱不可能是孩子的游戏。你要么成长,要么放弃,没有第三条路了。

周公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