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欢乐春节泰国行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介绍及节目简介

2012年01月18日 10:56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艺术团介绍及节目简介

一、艺术团简介:

成立于1987年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以艺术与心灵的完美融合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被誉为“美与人性的使者”,“全球六亿残疾人的形象大使、人类特殊艺术的火炬”,被联合国机构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被胡锦涛总书记称赞为“伟大祖国的文化使者”。她们将美奉献给世界,每年出访十多个国家,演出150多场,至今已巡演60多个国家;她们将爱传递给人间,两年来,为公益事业捐款824万元人民币、80万美元。

艺术团秉承“真、善、美”的人文情怀与“特、雅、精”的艺术追求,2000年创编了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至今已经以创作出《我的梦》作品七。在《我的梦》作品中,聋人,以翩翩的舞姿与斑斓的色彩,述说内心的话语;盲人,以悠扬的乐曲与欢笨的舞蹈,描绘想象的世界;肢残人,以顽强的姿态与昂扬的旋律,诠释多彩的人生。

二、艺术团节目介绍:

1、舞蹈《千手观音》:

佛教通常以42只手代表千手。聋人姑娘邰丽华与20位伙伴化为一身千手,以千手观音的形象立于莲花台上。他们以慈祥的眼神、缤纷的手姿与圣洁的舞蹈演绎着千手观音的仁爱,将您带入天人合一、大地生辉的意境。尤其是节目结尾的谢幕词“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只要心中有爱、只要心地善良,你就会伸出一千次手去帮助别人,也会有一千只来帮助你”,更是道出了《千手观音》节目的真谛。

2、舞蹈《雀之灵》:

《雀之灵》是我团经典的女子独舞,轻盈得像一阵风,柔软得像一片云,比泉水更清亮,比月光更纯净,那就是心中的梦,那就是雀之灵。

3、舞蹈《黄土黄》:

由聋人演员表演的民族舞蹈《黄土黄》,展现了黄土高原人民昂扬的斗志和奔放的情怀。一位哲人说,黄土地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一位农民说,有一把黄土就饿不死人;黄土高原几度春秋,几度痴狂,不变的是我们的眷恋,升腾的是民族的希望 。

4、舞蹈《秧苗青青》 :

由肢残演员黄阳光领舞、由聋人演员伴舞的的舞蹈《秧苗青青》,黄阳光,出生于广西山寨一个瑶族家庭,5岁,因为电击失去双臂,为了生存,他以脚代手,料理生活、种植果树、绘画编织……为了艺术他从山野走上舞台,带给您:明媚的阳光,田园的芬芳。

5、拉丁舞《动·听》:

《动·听》分为梦幻伦巴、神秘桑巴、激情恰恰和狂欢牛仔四小节,聋人演员分别对拉丁舞的不同舞种进行精彩的演绎。

6、精缩舞剧《化蝶》:

“蝶双飞,同窗同心又同归;长相守,情动山和水。蝶双飞 有义有爱又有美 梦相随 魂绕天和地”。《化蝶》根据梁祝故事改编,分为相爱人间、别后梦幻和化蝶重逢三幕, 表现了梁山伯和祝英台凄美的爱情故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