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文爱好者观测手册》在南京首发

我国著名天文学家、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 吴瞳 摄

我国著名天文学家、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 吴瞳 摄

中新网南京1月14日电(盛捷)14日,由我国著名天文学家、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主编的《天文爱好者观测手册》一书在南京市凤凰国际书城首发。大小天文爱好者带着自己对宇宙的疑惑及对飞船的好奇慕名而来,其中不乏不惑孩童和古顺老人。天文爱好者表示,这本书深入浅出,无论是刚入门的菜鸟,还是发烧友均适用。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小朋友们带着自己对宇宙的好奇现场咨询了王思潮,“宇宙是什么?”“2012世界末日会不会到来?”等,王思潮均做了详细的解释。王思潮还带来了小块的陨石让大小天文爱好者们“大开眼界”。

现场购书的小朋友说:“因为有好多天文知识我不懂,想从这本书了解,星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天上有什么星星,以及宇宙中是否有飞船等等。”

据悉,《天文爱好者观测手册》这本书中还有一批在第一线工作的天文专家、天文指导老师和著名业余天文学家在本书中以丰富的实践经验指导观测和答疑解惑,并非人云亦云。它详细介绍了当代天文爱好者和UFO爱好者所需的基本天文知识,传授了用肉眼、望远镜、数码相机和网络来观测天象的方法和技巧,以指导人们亲自观测迷人的星空,探索浩瀚的宇宙,欣赏美丽绝伦的天象。同时这本书对小行星撞击地球的可能性、2012年世界末日真伪、外星飞行器能否来访地球、陨石识别和搜寻方法、暗物质和暗能量等公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均作了科学的解答,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意义和指导意义。(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