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光明日报出版社推“故事中的文化”

本报讯 (记者胡芳)1月9日,光明日报出版社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了“故事中的文化,影像里的中国”主题活动,展示了光明日报出版社在民俗民族文化出版领域的开拓性成果,涉及大型图书《中国节日志》(200卷)、《中国白族村落影像文化志》(60卷)和新书《中国文化产业50问》。

《中国节日志》已经获得国家出版基金支助,预计将历时5年完成出版计划。该套丛书是由国家发起的全国范围的节日调查,全面系统地整理、记录我国近千年来的传统节日文化,传播优秀的民族民间传统节日,保存中华节日文化基因。《中国白族村落影像文化志》也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自今年起陆续出版。它用影像记录的方式对白族整个族群的生存状态进行了精彩的记录,展现了白族人民的文化传统和民族精神。

活动由光明日报出版社总编辑孙献涛主持,邀请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云南社科联主席范建华作为嘉宾参与讨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