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毕淑敏谈《花冠病毒》5年创作历程

2012年01月11日 06:53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吴洋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成都商报讯(记者 吴洋)在沉寂了5年之后,著名作家,心理学家毕淑敏推出了5年来唯一一部长篇新作《花冠病毒》,作为国内首部心理能量小说,在昨日早上的图书订货会现场,毕淑敏也阐述了她的理解。

毕淑敏透露,《花冠病毒》这部小说前后构思花费了整整8年,历时5年创作完成,而她一直秉持着“慢工出细活”的工作原则,一共才写了5部小说,在圈内算得上是“低产作家”。谈到这5年来的创作过程,她说,“这5年来,我一直都写得断断续续,我觉得写长篇小说就像在跑马拉松,必须松紧有度,如果你为了追求效率一味的加快速度,最后很容易后劲不足。好的作家就是一个优秀的长跑选手。”

又讯 在昨日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携他的新书《危机与重生》与读者见面。(向晨晨)

标签:花冠病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