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业界大腕倡议在苏州建中国最全的无线电博物馆

中新网苏州1月5日电(周建琳 李克祥)全国二十多个城市的近百名无线电专家、学者和大收藏家5日在常熟达成协议:愿把自己珍藏的各类无线电臻品奉献出来,为在苏州建成一座中国最全的无线电博物馆奉献自己的力量。这些无线电专家、学者和大收藏家纷纷在一份向世界华人无线电与收音机爱好者发出的倡议书上郑重签名。

当日,国内目前收藏品种最多、规模最大的无线电博物馆——常熟星海无线电博物馆开馆,琳琅满目的各类珍品让全国近百名业界大腕兴奋之余,经过热烈探讨后产生了一个全新的梦想,并诞生了一份全新的倡议。

倡议书中写道:“世界华人无线电与收音机爱好者协会暨各地无线电所有联谊会、所有会员将全力配合、全程支持在苏州建设中国最全的无线电博物馆这一重大项目的实施,为全世界无线电爱好者建设一个鉴赏和交流的平台。”

“建立中国最全的无线电博物馆,苏州是最合适的城市。”世界华人无线电与收音机爱好者协会副会长、中山·中国收音机博物馆馆长邱健球表示,苏州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等各种有利因素。他认为,苏州是名闻遐迩的国际知名城市,生活在苏州的星海无线电博物馆馆主陆海宇具备财力、能力和无线电收藏与爱好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又有成功筹建国内目前品种最多、规模最大无线电博物馆——星海无线电博物馆的丰富经验。

陆海宇对此也充满了期盼。“星海无线电博物馆目前的馆址房屋面积太小,无法容纳我的全部藏品。”他期望在发展文化事业的政策支撑下,找一个合适的地方,以专业的标准来规划、定位一座完整的无线电博物馆。

邱健球介绍,计划中的中国最全的无线电博物馆将是一座超大型无线电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将设立各主题馆,建设一个博物馆馆群,由电子器材馆、电视馆、广播馆、电影馆、收音机馆、多媒体馆、通讯器材馆等许多子项馆组成,整个博物馆馆群形成一个完整的无线电历史。(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