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云 中国当代新艺术展”四川开展(组图)

方力钧《1988》

方力钧《1988》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日前,“行云——中国当代新艺术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幕,展出方力钧、岳敏君、周春芽、何多苓、郭伟、毛旭辉、王广义等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近30件作品,展览时间将持续到2012年1月3日。

据了解,此次展览定义为“行云”,旨在彰显一种态度。“行云”是经过了三十年批判性思想、历史与社会问题反省之后的精神复归,是一种可以将不同文明资源给予创造性融合的出发点,也是寻求当代艺术新方法和新风格的开始。

策展人、著名批评家吕澎表示,在文化史中,“云”并不是一个含义稳定的字。但是,“行云”却相对稳定地表达了古人所赋予的一种境界。“使用这个词做展览标题的目的是想告诉观众,我们一开始不要将这些绘画很简单地框定在习惯性的题材类别的判断上,而应该更换角度,用心去体会这些艺术家的真实意图。”

本次展览由四川省文化厅担当指导单位,四川博物院、99艺术网主办,K空间协办。

标签:艺术展 行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