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著名文学家木心去世

2011年12月22日 06:04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滕杨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分享到:

昨日凌晨3时,诗人、文学家、画家木心先生在故乡乌镇逝世,享年84岁。木心,本名孙璞,字仰中,1927年生于浙江乌镇。木心是一位在中国并不出名,在国外却声名远扬的当代作家和艺术家,也是画家陈丹青的导师。

1982年,木心移居纽约,从事美术及文学创作,出版书籍10多部。2005年,木心回乡定居至今,他在中国台湾和纽约华人圈中被视为深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英和传奇人物。1984年至2000年,他出版12本小说、散文和诗集,有《散文一集》《琼美卡随想录》《即兴判断》《温莎墓园》《马拉格计划》《木心散文选集》等。

由画家陈丹青、刘丹,作家梁文道、骆以军,主持人蔡康永等组成的治丧委员会,昨日下午发出讣告。据悉,木心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4日上午10点在浙江桐乡殡仪馆举行,同日下午,追思会将在乌镇西栅昭明书院举行。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标签:木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