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岱风海韵》、《山大诗选》近日出版

本报讯 为庆祝山东大学110年校庆,《岱风海韵——山东大学110年诗词辑》(侯龙飞主编)和《山大诗选》(孙基林主编)近日出版,为山东大学这所有着厚重文化积淀的历史名校增添了新的文化元素。

前者是一部旧体诗词选集。自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至解放前后,梁实秋、老舍、闻一多、沈从文、王统照等云集山大,留下了大量诗词佳作,而新中国建立后,高亨、高兰、黄公渚、张知寒等人的诗词创作也广为流传。后者是新诗选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梁实秋、闻一多、孙大雨、方令儒、沈从文等一批新月派诗人汇聚山大,奉献出了夺目的光彩,及至50年代,“冯(沅君)、陆(侃如)、高(高亨、高兰)、萧(涤非)”等留下了不少的传世之作。新时期以来,吴开晋、耿建华、孙基林等的诗学研究,韩东、王川平、杨争光、路也等人的新诗,侯龙飞、张金龙、李元祥、王光荣等人的旧体诗词都在山东省内外有较大影响。(巴灵一)

标签:山大诗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