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中国·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

中新网襄阳12月3日电 (艾启平 涂玉国)3日晚,2011中国·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在诸葛亮躬耕求学之地的襄阳举行。3万多名中外嘉宾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襄阳是三国故事的源头和三国文化的发祥地,古典名著《三国演义》120回的故事中有32回发生在襄阳,闻名天下的《隆中对》在这里成就了诸葛亮智慧之神的形象。

此次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由湖北省政府主办,中共襄阳市委、市政府承办,活动主要分为文化、经贸、旅游和体育4大类22项。如举办湖北省服务商会企业合作发展交流大会、2011中国(襄阳)民营经济发展“隆中对”论坛等。举办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就是要够打响诸葛亮文化品牌,彰显襄阳城市魅力,提高襄阳城市知名度,大力推动襄阳作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3日晚开幕式还举行了“山水檀溪之夜——魅力襄阳巨星演唱”。国际巨星成龙及龙家族新七小福组合、台湾歌手孟庭苇、内地歌手周艳泓等等亮相晚会。

当晚,3个襄阳本土原创节目《襄阳山水檀溪美》、《欢天喜地迎宾朋》、《继往开来》将把诸葛亮躬耕求学之地的古隆中牌坊、“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千古名句、华夏第一城池襄阳护城河风光、一江春水穿城而过将襄阳分成古城文化襄阳与现代都市襄阳等众多“襄阳元素”,用各种艺术手法,立体化、多元化地展示襄阳丰厚的人文资源与秀美的山水资源。(完)

标签:襄阳 诸葛亮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