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题画展讲述林旭东陈丹青韩辛40年友谊

2011年11月23日 08: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专电(记者白瀛、左元峰)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主办的特邀展览《林旭东、陈丹青、韩辛——四十年的故事》22日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开幕。展览以三位画家相识四十年来的故事与作品作为主线,叙述青年时代的理想、油画实践的轨迹,歌颂艺术的友谊。

据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介绍,四十年来,三位来自上海老朋友艺术家的故事充满戏剧性的起伏:林旭东由油画转向版画,继而转向电影,又回到油画;陈丹青的绘画与书写生涯,已为公众熟知;韩辛从上海到美国到北京艺术游历,最终成为自由画家。

杨飞云说,三位老友在画展中的各自陈述,使观众有机会进入时光隧道,目击“文革”时期自学一代如何成才,为今天的艺术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明的对比与反思。

展览以十年为一周期,除了画作,也包括了三位画家的文字叙述和大量老照片。展览将持续到12月14日。

标签:陈丹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