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傅聪近期将演绎贝多芬名曲《第十五钢琴奏鸣曲》

2011年11月21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 李红艳)有“钢琴诗人”美誉的77岁华裔钢琴家傅聪,将于11月27日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独奏音乐会,此次他将演奏斯卡拉蒂的六首《钢琴奏鸣曲》、贝多芬《第十五钢琴奏鸣曲》(《田园奏鸣曲》)、李斯特《第123首彼得拉克十四行诗》以及舒伯特的三首钢琴曲。届时,听众将跟随大师一起徜徉在诗琴交融的意境中。

傅聪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肖邦就好像是我的命运,莫扎特那是我的理想。”但是这次他没有带来“肖邦”和“莫扎特”,反而将诠释斯卡拉蒂、贝多芬、李斯特和舒伯特的作品。曾有媒体评价:“傅聪弹斯卡拉蒂,干净沉稳,气韵悠长,没有丝毫的多余乐音,质朴、内视、自省。这是可以令人忘我、沉静的音乐。”而贝多芬的名曲《第十五钢琴奏鸣曲》也是傅聪近几年很少弹奏的作品,这首作品有着田园诗一样的旋律,令人十分期待。

标签:钢琴奏鸣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