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快去三峡博物馆,看两岸故宫“国宝”

2011年11月10日 05:5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李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重庆晨报热线966966报道 (记者 李晟)从今天起,市民们可到三峡博物馆,免费欣赏到藏于两岸故宫的“国宝”书画。今天上午,由日本二玄社与上海大雅堂联合主办的“两岸故宫———中国经典书画复制展”将隆重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作品以台北故宫博物院、北京故宫博物院馆藏的经典书画复制品为主,复制展品共计600余件,包括了北京故宫博物院所藏的《清明上河图》、《渔村小雪图卷》、《写生珍禽图》等珍品。而在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方阵中,更是有“画中兰亭”之称的《富春山居图》等经典名作。

此外,历代书法名作亦是精品荟萃,因为是高仿真复制品,市民可近距离一览王羲之、米芾、董其昌等书法大家的传世名作。

标签:三峡博物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