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丹青双杰”在诸子艺术馆办展

2011年11月07日 06:1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萧平萧和兄弟首次携手

“丹青双杰”在诸子艺术馆办展

萧平《爱莲居图》。

本报讯(记者 朱凯) 11月8日下午3点,《丹青双杰——萧平萧和兄弟书画展》将在南京江东北路111号诸子艺术馆开幕,展出两人的艺术作品各40幅。

双双迈入花甲之年的萧氏兄弟相差6岁,早年弟弟学画曾受哥哥影响,但在此后的艺术道路上,两人却各有所好,发展出各自鲜明的艺术风貌。

兄萧平,以书画、史论、鉴赏名震艺林,久有“画坛学者”之誉。阅历丰富的他,山水、花鸟、人物、书法无一不擅。其山水取宋骨元韵,并得新金陵画派风神,苍润华滋,灵秀雅逸;人物则属意梁楷、张风,或工笔细染、形神毕肖,或寥寥数笔、略形取神;花鸟画继承明代“青藤白阳”以来的大写意传统,以书入画、笔墨恣纵酣畅。

弟萧和,以中国人物画著称。他从传统人物画中汲取养料,被评论界称为“传统型人物画大家”。其作品题材也大多有丰厚的历史与人文内涵,青花、粉彩、古典诗词等等,无不受到当代观众的追捧。萧和还是肖像画妙手,曾为林散之、徐邦达等大师传神写照。

本次展出作品中,萧平有一些异域写生的画作,令人耳目一新;更有一些情趣小品,或细腻、或放纵、或诡异、或爽朗,上天入地,驰骋才情。萧和则以传统表现手法来画现代人物画,浓烈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南京日报社主办 南京日报总编辑:卜宇 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 社址:南京市龙蟠中路233号 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 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版权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站法律顾问 苏ICP证030173号

标签:丹青双杰 艺术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