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赞 “文艺青年”聚集带来艺术气息

2011年10月28日 04:14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面对小洲村的改变,村民、商铺店家和一些游客并不反感。村里一位85岁的老大爷告诉记者,自从小洲村发展美术培训,村民们的生活条件确实好了不少。不少村民也说,感觉现在村里方便了很多,买东西、吃饭的地方比过去多了。“培训班带来的经济效益比一般外来游客的大多了”,一位正在自家工地上监工的村民说。

村里一家小咖啡馆的年轻店主则告诉记者,他们几年前选择在小洲村开店,一方面是因为这里独特的古村风貌,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有不少艺术家、美术培训机构进驻,对于一些创意小店、艺术书店、咖啡馆来说,是一个有着不错的文艺氛围的“土壤”,因此这种店近一两年来也越开越多。

记者多次走访小洲村也发现,除了一些一家几口人集体出动感受“乡情”的市区游客,小洲村里最多的还是挎着相机、衣着入时的年轻人。“小洲村不但有传统的岭南建筑,也有很特别的小店”,在大学城读书的小苏说,她是在同学的强烈推荐下到小洲村游玩的,感觉这里颇为文艺。

标签:文艺青年 洲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