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百万元粤产风光发电机捐助楼兰文物保护站

2011年10月27日 04:29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王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州红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红鹰在介绍风光发电机的性能。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玉) 记者在昨日召开的“捍卫国宝,保卫楼兰”大型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日,20名技术人员和环保使者将从广州出发,深入罗布泊安装设备并开展环保活动。据了解,广州红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110万元风光发电系统又将捐助给楼兰文物保护站。发起此次捐赠的广东省科学探险基金会的梁小姐透露,该基金会将在明年继续为楼兰文物保护站募捐高空射灯。

位于新疆罗布泊的楼兰古城,素有“东方的庞贝”之称,是全世界著名的沙埋古城。在去年秋季的罗布泊彭加木塑像奠基过程中,来自广东的人士看到,守护着古城文物的楼兰文物保护站的6名工作人员,他们不仅保卫着古城和周边的一批世界级的数千年古墓群,而且,每年还拯救数十名误闯罗布泊的冒失探险者的生命。 然而,保护站却生活在常年风沙肆虐,饱受无水无电之苦。

广州红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红鹰得知这种情况后,同意为楼兰保护站捐赠风能太阳发电系统。经过一年时间的研制,四套价值达110多万、能够抵御高温奇寒的风光发电系统,终于成功生产出来。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俞红鹰告诉记者,四套重达1.2吨的设备,已于数日前运抵楼兰古城保护站。

标签:楼兰 保护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