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青霞称自己只是写作人 读新书秀山东方言(图)

2011年09月19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中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谈黄霑:他给我的感觉总是哈哈的笑声

《窗里窗外》书中收录了林青霞纪念多位电影人的文章,第一篇就是黄霑。

林青霞说,“黄霑是我这里的第一篇文章,他给我的感觉总是哈哈的笑声,我写他的时候我脑一直萦绕哈哈、哈哈的,《沧海一声笑》也是他唱的,笑傲江湖。我追思他,我坐下来两三千字一口气写完,我感觉他在带着我写。”

讲到黄霑,不能不提《沧海一声笑》,现场观众又提出想让姜文唱。姜文巧妙地把这个“球”传给了徐克。大侠也不推辞,接过麦克风唱起经典语句,台下观众一起合唱,林青霞则带着大家打节拍。

姜文就“艳照”发问:勾着比基尼游泳么?

谈到林青霞写邓丽君的文章,姜文称之为“艳照”事件。

林青霞表示那是在戛纳一个快乐的下午,两人一起去海滩游泳,“那边没人看,我们爱怎么游怎么游。”

姜文追问“什么叫爱怎么游就怎么游”,林青霞答曰“就是爱怎么游就怎么游”,自己做了“法国女人都会做的事”,在那晒日光浴。

姜文继续穷追不舍:“拿食指勾着比基尼冲入大海,这是什么意思?”

林青霞回答:“你们这么聪明,不用我讲了,你们自己看书好了。”

姜文“坏”起来没完,说从林青霞演的《八百壮士》中游泳送旗情节,只能想到“拿着比基尼旗子(游泳)”。现场又是笑声不止。

怀念“哥哥”张国荣:天使的笑容

林青霞表示,自己开始不知道怎么写张国荣,因为有很多的记忆,后来突然之间灵感来了,“我想到一个笑容,天使的笑容,他给我最后的笑容”。

她随后朗读起书中的篇章,“在西园商场楼梯上放,他靠在墙边对我微笑,那笑容像天使,我脱口而出,他说刚剪了头发……他说问题很大。”

林青霞念得动情,现场也一度陷入对“哥哥”的怀念中,一片寂静。

“另一个暧昧人物”:他是创造美女的人

当天的首发式上,姜文提及“另外一个暧昧的人物”。

林青霞回应说:“他不是暧昧人物,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是创造美女的人。美女也喜欢被他创造,美女被他创造之后会变得更有味道,更有型。我写他故意写得很暧昧。”

林青霞再次朗读文中段落:“已经是第7天了,他的手还在我的头上、身上,动动这,又动动那的。他的身影就在我的眼前晃过来晃过去,我面无表情的坐在零乱的二楼小房间里,从来不抽烟的我无聊的从桌上拿起他的烟盒,抽出一只烟学着人家吞云吐雾,俏皮的对他说,‘你知道吗,我只有在最高兴和最悲伤的时候才会试着抽烟。’他的手没有停下来,轻轻的问到,‘那你现在是开心还是不开心?’我说,‘开心。’”

姜文赞扬林青霞读得好,林青霞则表示自己喜欢念旁白,“如果你拍戏有什么旁白的话,我可以免费帮你配”。

相关专题: 林青霞  

[责任编辑:刘嵩] 标签:林青霞 姜文 写作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